智能制造学院
南京十四所技师协会来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4-06-15 16:46:51作者:热度:

614上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南京)机加工技师协会一行六十余人,在马汝亮、刘进军两位厂长带领下,来我校参观交流。董宁副院长、教学科研处及数控技术系部门负责人等参与交流。

来宾到校后,在数控系张卫东、张波、任春香三位老师带领下,首先分批参观了我院12号楼、20号楼实训场地,随后,马汝亮、刘进军厂长带领胡进、刘零军两位技能大师,以及十名高技能人才,在12号楼会议室与数控系师生代表举行“如何将优秀学生培养成企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座谈会。

座谈会上,董院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有关基本情况,高恒星主任介绍了数控系的专业设置、高技能人才培养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实训场地建设情况。马汝亮厂长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作为高技能人才引进十四所的我院优秀毕业生张厚云的近况,然后介绍了十四所基本情况。近年来,十四所从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中,以10~15万年薪引进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通过对这批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锻炼,他们逐渐成为单位技术岗位的中坚力量,并为单位技术上的攻坚克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稍后十四所的高技能人才代表纷纷发言,畅谈了他们从学生到员工转变过程中的感受与心得。“书到用时方恨少”,作为师兄,十四所的高技能人才告诫在校生们一定要重视在校期间的理论知识学习,只有具备一定的理论知识,技能水平才能如有源之水,不断提升,技能人才才能看的更高走的更远。

数控系的学生代表也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在校期间有时会对理论学习感觉很迷茫,很期待能有机会到十四所这样的单位去参观学习,有机会早日接触这个行业,得到前辈们的指引,以便更好的学习,早日成为企业所需的高技能人才。

最后,十四所的领导高度评价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希望我院能培养出更多高技能人才,并期待与学院未来有更好的合作。(何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