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追寻红色经典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8-12-07 09:11:45作者:热度: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 12月1日,数控技术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要求进步的积极分子,团结系部全体教师,前往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以“追寻红色经典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党课。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的图片、文献资料及物品。我新四军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一部部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故事至今仍广为传颂。大家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再次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带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纪念馆前广场,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烈士雕像旁,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万水千山,永远不忘来时的路!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先烈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艰苦奋斗,在自己平凡的教学岗位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何昕文、孙宝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