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技术系成功展示一体化教学成果
发布时间:2015-05-16 10:09:26作者:热度:

为了深入推进一体化课程的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5月14日下午,由教科处牵头、数控技术系承办,潘志强老师主讲的《冷冲模的拆装》的院级公开课在12号楼209实训室成功举办,学院教学科研处、教学督导员、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数控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潘志强老师作为学院模具专业的学科带头人,主要负责《模具结构原理与测绘》一体化工作页的编写与主讲,他所编写的工作页主要具有以下特色:学习任务体现企业典型工作任务学习活动体现企业工作流程 引导性问题体现以学生为主体,学习目标体现综合职业能力培养。

本次公开课,也是一体化工作页完成情况的一次成果展示,潘老师首先展示日常生活中的冷冲压制品,加深同学的直观印象,通过企业要求修复生产模具,提出任务:模具的修复要通过“拆”“测”“修”“装”“调”五个步骤完成,而本节课潘老师主要让学生完成“拆”“认”“装”等任务,通过学习型工作任务的开展,让学生系统掌握模具的知识结构,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教师作为“指导者”,课前通过大量的信息搜集,资料准备,协助学生完成整个项目任务。

数控技术系通过努力实践性地摸索出一条一体化课程开发路径,通过一体化课程的深入推进,使整个系部的教育教学上了一个台阶。(张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