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技术系教师参加江苏省技工院校2018年数控技术中心教研组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10:13:45作者:热度:


为加强全省技工院校数控专业教学交流,提高数控专业教学质量,交流全省技工院校一体化教学改革经验,研讨省示范专业教学改革方案,由盐城技师学院主办的江苏省技工院校2018年数控中心教研组年会于12月19日-12月21日在盐城顺利召开。来自全省50余名领导、专家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我院由数控技术系张卫东主任带队带队一行三人才加了此项活动。

研讨会包括总结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第二届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参赛经验;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教练、评委、专家讲座;数字化与制造、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讲座及优秀教科研成果评审等。

智能制造体系按照“设备自动化+生产精益化+管理信息化+人工高效化”的单元构建理念;将生产中实际产品引入教学中,营造真实的生产环境,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工学结合,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面向全省技工院校征集优秀教科研成果中,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全省技工院校数控专业教师上报的教科研论文170余篇,经过多位专家评委的评审,我院范吉明、高阳、张明明老师的论文分获二、三等奖;张波、任春香老师的微课获得三等奖。

本次年会为展示教师教学能力搭建了平台,推动了各院校教育教学的交流与合作,与此同时,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差距与不足,借此机会,我们将认真总结,努力提升。(张明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