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
发布时间:2019-01-11 12:24:30作者:热度:



——记数控技术系2018年技能训练回望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用这句话形容我们技能大赛的指导教师们,再合适不过。当别人一家围在一起吃着晚饭时,我们的大赛指导教师正在车间或者机房指导着选手在训练,当别人正在享受暑期的快乐假期时,我们的指导教师,正在陪着选手挥汗如雨的训练。甚至有指导教师的家属开玩笑“你们这些指导教师都卖给学校了!”一句玩笑话,背后体现的是我们大赛指导教师默默的奉献和执着的敬业精神,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他们是学院无数个默默奉献的英雄代表。

2018年数控技术系组织参加了淮安市状元大赛,淮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淮安市机器人3D打印大赛和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等四大赛事。通过指导教师和选手的努力,获得了一个个荣誉,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数控技术系师生能够获得这些大赛奖项,与学院“崇德尚技 敬业笃行”的治学理念密不可分,与数控技术系这支品牌师资队伍的努力密不可分,与这些大赛指导教师敬业精神和默默奉献密不可分。系部针对技能大赛特设立了技能大赛工作室,以大赛为引领,积极培养“淮安工匠,始终将培养高技能人才、服务淮安经济建设发展摆在办学首位,坚持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植入校园文化,不断鼓励学生学习技能、投身技能,争当新时期的高技能人才。

成绩总是属于过去,数控技术系技能大赛团队的指导教师们,已经在为下一个的大赛在默默准备中,大赛训练车间的灯光还在校园夜空中闪亮,这灯光是我们冲向大赛更多层次的希望之光和胜利之光,我们始终坚信在学院和系部领导的支持下,在技能大赛团队的努力下,终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省淮技,加油数控系,加油,2019!(潘志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