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技术系成功承办第十四届技能节各项赛事
发布时间:2019-05-14 17:20:02作者:热度:


冬去春来,百花盛开,5月8日下午,数控系第十四届技能节各项赛事经过一个多月的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迎来最终地角逐。学院朱院长、高院长、史院长等院领导及教科处、数控系负责人对各赛场进行了现场观摩。

根据省赛和市赛标准及要求,结合系部专业特点,我系分别举办了数控车工、机械CAD、数控铣工和零部件测绘及CAD技术四个竞赛项目,来自系部所有班级推荐选拔的百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27名师生分别获得各项目一、二、三等奖,其中S6501班葛学良、S16501班王怀艺 、S15502班赵芙蓉和S17503班王翔分获数控铣、数控车、机械CAD和零部件测绘及CAD技术四个项目第一名。

本届技能节根据专业特点以及师生的实际情况,通过成立各项目赛事小组,制定周密的竞赛计划,严谨的落实措施,并于赛前公布竞赛题目,由竞赛教练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强化训练。选手们经过近两周的高强度训练、交流讨论,在比赛中,我们欣喜看到,参赛学生如鱼得水,技能娴熟,发挥出了自己的特长,竞赛十分顺利。

一直以来,数控技术系倡导技工教育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理念,突出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与职业能力,整个系部重视技能训练蔚然成风,技能班、专人负责、项目分类,做到“训练常态化、集训项目化、竞赛大赛化”,对于技能节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学生,获得成功喜悦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也为后续参加市赛、省赛储备了坚实的种子队伍。(张明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