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系邀请企业专业开设《3D打印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5 11:15:29作者:热度:


 

5月29日下午,数控技术系邀请南京富莱乐科技有限公司曹郁总工程师作题为《3D打印三维扫描技术及展望》专题讲座,数控教研室所有教师及3D打印技术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3D打印技术是基于材料堆积法的一种全新的制造技术。它是利用CAD的数据通过3D打印机,将材料一层一层地堆积成实体原型。是集分层制造技术、CAD、数控技术、激光技术、逆向工程技术、材料科学于一体,可以直接、自动、快速、精确地将设计成型的CAD的电子模型转变称为具有一定功能的原型或者直接制造成零件,从而为零件原型制作、新设计思想的校验等方面提供一种高效率的实现手段。

曹工程师在讲座中阐述了三维数字化的概念、3D打印技术的原理、扫描过程及应用核心等内容,重点强调了3D打印在建筑领域的应用,最后对3D打印技术进行了展望。师生听后深受启发,相信该讲座能够为我院培养高端复合型、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从事逆向工程技术等方面实际工作的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张明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