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技术系举办迎“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18 10:40:51作者:热度:


6月17日,在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之际,学院11号楼二楼会议室里,鲜艳的党旗与庄严的入党誓词一同悬挂在正前方,数控技术系全体党员及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正在聆听一位白发苍苍的的老人“初心与使命担当”党课,市电视台、学院宣传部门等到现场采访报道。



正在上党课的老人名叫黄美书,1932年出生,1950年3月入党,党龄几乎与共和国同龄。黄老师曾长期从事教书育人工作,在淮阴区多所学校任教过,最后在医药行业政工岗位退休,现为市颐康园形象大使。



党课伊始,首先由黄老师与支部组织委员吴可忠,带领四名新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举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老党员也一同举拳,重温铿锵的入党誓词;两名入党积子起立,共同感受这一庄严时刻;最后,数控系全体党员、积子齐颂我们将“永葆本色不忘初心、担当有为教书育人”,请黄老师见证我们的决心和信心。




黄老师的党课分别从一个共产党人的表白(初心)、学习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馆活动的感受、在颐康园里的物质、精神生活汇报、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党的知识交流(使命担当)等五方面展开。黄老师虽已是耄耋老人,但精神矍铄,整个人神清气爽,讲课条理清楚,思路敏捷;语言表达抑扬顿挫,讲解充满激情,记忆力让我们大家自叹不如。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听她的说教不觉枯燥,反而感到自身的不足,在祝她老人家健康长寿的同时,也为她70年初心不改而深受教育。教学名师张明明代表数控系,向黄老师献上一束鲜花,表达我们的敬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望起点、展望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要求进步的青年教师,我们要如何不忘初心、怎样牢记使命?今天我们在一位党龄几乎与共和国同年的老党员的心声中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担当的重任。

作始也简,将毕也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要精神不衰、本色不改,不忘建党初心,探索强国新路。只有铭记红船初心,保持初创者心态,以百姓心为心,化知为行,才能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才能创造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中国奇迹。(数控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