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技术系党支部创新学习模式 检视学习效果
发布时间:2019-09-06 11:18:01作者:热度:



9月4日下午,在新学期第一个学习活动日,数控技术系人员集中学习教室的讲台上,8位老师正人人手捧手机,手指不住地在屏幕上划着,不一会,就有人报个数,引起下面坐着的老师们一片赞赏的掌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达人挑战赛。

认真答题的达人们

“学习强国”挑战赛现场

院党委自6月9日以来,每天公布各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的“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我系通过系部会议、党支部大会、QQ群等平台,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等高度,对大家的学习提出要求,同时,根据学院的每日学习情况通报,找到未完成学习任务的同志进行点对点或群里或大会招呼等方式进行提醒、督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系的总体学习成绩基本名列前茅。

为保持好的学习风气、更好地鼓励大家的学习劲头,系支委研究,要创新学习模式,随时检视学习效果。于是在新学期的第一个学习活动日,系支部组织委员首先抽查了两位老师的“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校园创建应知应会”内容,然后又通过“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全体资格赛的方式,再选出过6分以上的老师上台挑战答题,进行现场PK——答对继续、答错下台。很快,零分、6分、8分、12分、18分人纷纷下台,最后吴可忠老师通过20题(还没有分享)、本次挑战赛第一名产生。系部分别为回答核心价值观的两位老师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前三名的老师颁发了小奖品以示鼓励。

作为淮安市“践行周恩来精神模范团队”,我们数控技术系全体同志一直以周恩来为榜样,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尤其在“学习强国”的学习中,很多老师从一开始的无所谓到每天必学、从学一点点到完成规定学习任务、从偶尔学到成为学习常态、从自己学到相互交流提醒学、从完成学习任务到挑战学……,学院每天的支部学习排名公布更成为了大家学习的动力和集体荣誉凝聚力的集中体现。

系部QQ群互动场景

习总书记说过,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我们数控技术系,正一步一步,坚实地走着!(杜清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