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技术系召开校企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08:52:41作者:热度:



10月15日下午,数控技术系邀请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江苏奔航齿轮有限公司、江苏金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万向精工江苏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数控系杜请平书记、张卫东主任、学生工作处渠敬永科长及数控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张主任陪同企业代表及参会人员参观了我院数控实训中心,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数控专业建设及发展情况。

随后,参会代表来到张卫东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参会代表表示,中国制造业正呈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对人才的需求也将更多从事产品设计、工艺优化、生产系统管理等,需要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张主任针对系部的人才培养体系、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等方面与企业代表交换了意见,要以培养高质量、多元化人才为宗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

会议最后,杜书记表示要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必须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从企业发展的长远目标入手,通过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工作、为企业培养一专多能、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张明明、潘志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