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技术系开设《精密测量技术》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1-29 09:18:05作者:热度:


11月29日下午,数控技术系韦大杰老师在12号楼205室开设《精密测量技术》院级公开课,系主任张卫东、教学科长吴可忠、数控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听、评课活动。

《精密测量技术》是一门具有自身专业体系、涵盖多种学科、理论性和实践性都非常强的前沿科学。而熟知测量技术方面的基本知识,则是掌握测量技能,独立完成对机械产品几何参数测量的基础。本次课韦老师以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出发点,通过引导学生讨论公差表、偏差表的阅读方法,对学生给出的读表方法加以评价,并作出具体指导,详细介绍配合代号识读过程;通过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在实际操作中掌握知识、运用知识,培养学生的观察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课后,大家对韦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充分肯定了这堂课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最后,系部领导作了总结,要求在今后的教研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公开课、开放课堂等的教学研讨,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张明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