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系成功开设《红外额温计外壳的逆向扫描》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0-12-07 15:08:09作者:热度:


 

为搭建教学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12月3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数控技术系承办,范吉明老师主讲的《红外额温计外壳的逆向扫描》观摩课在12号楼3D打印实训中心成功开设,院领导朱院长、高院长;教务处郑处长、张处长;各系部教学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老师参与了听、评课活动。

《3D打印技术概论》是数控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课程,学生学习积极性很高。范老师的教学团队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工学结合一体化的思想,将3D打印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进行了有机融合,对教材进行了二次处理,贯穿书本知识点,设置项目,以任务为引领驱动学生。本次任务以红外额温计外壳为载体,引导学生通过自主探究,在实际操作中去掌握知识、运用知识,以培养学生专注严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课后,听课老师围绕本次课作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的优点并提出了改进。最后,朱院长以“最美的校园文化应该在课堂”为题,要求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教研活动要积极参与、共同研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张明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