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系团总支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16:00:00作者:热度:


为了积极响应院团委“学雷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学习雷锋精神内涵,传承红色基因,3月3日下午,数控技术系团总支在“张卫东大师工作室”,组织系32名团干部,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团日活动,数控系党支部书记杜清平参加本次活动,并做总结发言。

本次团日由系团总支副书记陈弼文同学主持,本次活动共分五项议程:1合唱团歌;2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3观看电影《雷锋的微笑》;4分享身边的“雷锋”好榜样;5共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最后数控系党支部书记杜清平为本次活动做了点睛发言,雷锋精神之所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从根本上说,就在于雷锋精神产生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符合时代进步的潮流;就在于雷锋精神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一致的,展示了共产党人的特殊品格;就在于雷锋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就在于雷锋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建设美好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迫切愿望。身为肩负着祖国未来的我们,必将用青春与热血,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领会,学习雷锋,就是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学习雷锋,就是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何昕文/范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