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逆向工程(3D扫描)暨状元大赛CAD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16:07:20作者:热度:

3月4日,淮安市增材制造学会联合智能制造学院组织了一场逆向建模与3D打印技术暨江苏省状元大赛机械CAD赛项(职工组)培训交流会。来自兄弟院校专家和中小学教师一起参加交流学习。




首先,学会宗国成秘书长对今年状元大赛选手训练情况作了说明,重点介绍了目前面临的问题,选手们对逆向工程的理解不够,缺乏相关扫描设备操作经验。基于此,学院韦大杰老师以“耳机调节头带的逆向扫描与3D打印”为例,向选手们介绍了逆向工程的内涵与流程。第五届江苏省状元大赛机械CAD项目评分裁判潘志强老师详细讲述了评分细则和比赛过程的经验教训。最后,由工业产品设计省赛银牌获得者吴山鹏同学向专家和选手演示3D扫描仪软硬件使用方法,指导两位选手学习操作3D扫描仪。

此次交流会上,选手们虚心请教,操作积极,大家热情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韦大杰 | 摄影:高阳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