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S18503开展“责任”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16:41:33作者:热度:

S18503班本学期即将走上实习岗位,为了增强学生责任感,激发学习动力和工作热情,3月30日班主任谢青青利用多媒体课件,通过共同学习、讨论发言、制作手语视频等形式,认真开展“责任教育”主题班会。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责任的含义,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纷纷表示要对自己负责——遵规守纪,塑造自我;对家庭负责——孝敬父母,关爱家庭;对社会负责——明辨是非,报答社会。

班会课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畅所欲言,一致表态:要成为一名富有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在对家庭负责方面,作为家庭的一位成员,不应该单方面要求得到家庭的关爱,也应该对家庭负责、言行上孝敬父母,使家庭美满幸福、父母愉快健康;对社会负责方面,每个人对自己的祖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爱岗敬业,具有工匠精神,这是全部人生中最崇高的一种责任。

最后,在班主任的倡议下,同学们共同完成抗疫手势舞,向在每一条抗疫战线上的英雄致敬,也承诺尽自己所能为社会添砖加瓦。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何昕 | 摄影:高阳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