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评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7:16作者:热度:

6月9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评审研讨会12号楼210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华能淮阴电厂检修部综合点检处主任江苏大工匠”李京泽、江苏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装备学院殷红梅副院长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机电教研室夏中坚主任江苏双环齿轮精密齿轮分工厂房讯副厂长淮安市万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朱万中总经理淮安市德艺数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朱岩超总经理、淮安市鑫发机械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王飞翔副总经理组成评审专家组。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明明主持,副校长高恒星、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吴可忠、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代表近2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高恒星在评审会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并为专家们颁发了专业建设委员会聘书。希望与会专家严格把关、建言献策,助力我院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通过研讨制定出定位准确、特点鲜明、适应我院发展需求的人才方案。张明明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层次和学制、教师队伍状况;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范吉明解读2022级数控技术、模具制造、数控加工、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青苗班)、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最后,机械教研室主任任春香介绍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计划及推进情况

在已有培养方案基础上,我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根据近年来实施的情况进行了多次修订、修改的。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一致认为方案的修订符合专业认证理念,体现了地方办学特点,结合了各专业办学实际,课程体系构建合理,符合机械专业设置的要求。同时仔细审查了学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文件和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从高标准、严要求的角度,专家建议下一步要继续完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就相关问题作了交流答疑,并对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下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评审研讨会,对全面推进我院专业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收效显著。各专业将根据领导和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能够更好的适应企业需求,从而为我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社会培养应用技能型人才而努力。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朱海燕 | 摄影:孙宝江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