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在2023年江苏省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2 11:05:21作者:热度:

刚刚结束的省级一类竞赛2023年江苏省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职业技能竞赛传来喜讯,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在本次竞赛的“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机器人系统集成”二个赛项中获得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11月8日-9日,“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2023年江苏省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和“机器人系统集成”两个赛项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省内80余所中高职、技工院校的113支队伍,共226名师生分别参加了2个赛项的职工组和学生组竞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师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中王芬和吴山鹏获学生组团队一等奖、蒋康和王战获学生组团队三等奖;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中范吉明和王浩然获得教师组团队三等奖。充分展示了师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娴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过硬的技术技能水平。

本次竞赛对接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发展新需求,涵盖了相关职业岗位工作内容,其中“产品数字设计与制造”赛项主要考核工业产品三维数据采集、逆向建模、再设计和样件制造与装配等能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主要覆盖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安装调试、系统集成和运行维护等岗位,考核工业机器人机械系统拆装与检测、工业机器人电气系统检测与故障诊断、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检测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系统智能运维等能力,赛项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技术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韦大杰 | 摄影:范吉明|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