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电气工程系成功开设《机器人技术及其在我国的推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2 17:02:14作者:热度:

 

5月11日下午,电气工程系特邀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唐义锋教授为系部师生开设《机器人技术及其在我国的推广》专题讲座。

唐义锋教授兼任淮安市机器人学会副理事长、淮安市电子学会常务理事等职,他一直致力于智能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在讲座中,唐教授从机器人技术溯源、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机器人技术所涉及的技术领域和机器人的分类等方面入手,阐明了机器人技术及其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的结构、组成及其典型应用;分析了模型协议下多自由度机器人的控制原理,通过17自由度人型机器人实例说明其编程方法。并详细介绍了我国机器人应用技术方面四个主要赛事。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对机器人相关知识的学习兴趣,更拓宽了全系师生的学术视野,为系部高新技术普及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电气工程系/文、图)


 

唐教授介绍机器人的控制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