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化学工程系举办《仪器分析》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7-05-22 15:53:02作者:热度:


5月18日下午,由学院教学与科研处主办、化学工程系承办的《仪器分析》院级观摩课如期开讲。化工教研室王静老师担任主讲,教学与科研处、学院教学督导员、各系部主任、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化工教研室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王静老师将传统教学内容与技能大赛比赛内容进行有机整合,将微课应用于课堂教学,进行一体化教学设计,在教学过程中采用了任务驱动法、项目教学法、小组合作法、情境导入法、实践验证法等教法,实践操作法、角色扮演法、小组讨论法等学法。课上,通过从视频找错的游戏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团队合作完成整个项目,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感。

听评课环节,各位专家评委老师一致认为本次课程的教学环节完整、重难点突出、能将安全教育和德育的合理融合,注重教学方法创新、做学融合,整个课程教学气氛轻松活跃。(化学工程系/文、院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