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化学工程系举办《化工安全技术》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7-10-26 08:59:06作者:热度:

 

10月19日下午,由学院教学与科研处主办、化学工程系承办的《化工安全技术》院级观摩课如期开讲。化工教研室殷勇老师担任主讲,教学与科研处、学院教学督导员、各系主任、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化工教研室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课上,殷勇老师将传统纯理论教学专业课程进行了项目化教学改革实践,将理论教学设计成多项小型任务,应用项目教学法、任务驱动法、问题探究法、合作学习法等,逐步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劳动安全意识和提高安全操作技能,在合作学习中培养团队精神,增强自信心和成就感,培养学生爱岗敬业的精神和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听评课环节,各位专家评委老师进行了细致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殷老师的观摩课备课认真仔细、教学手段丰富、重难点突出、注重对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注意对传统理论课一体化教学的探索实践,体现了殷老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深厚的教学功底。整个课程教学气氛轻松活跃,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值得大家学习。(化学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