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控技术系举办《六玲珑的数控铣削加工》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7-10-30 17:04:45作者:热度:

 

10月26日下午,由教学科研处主办、数控技术系承办的院级观摩课《六玲珑的数控铣削加工》如期开讲,数控教研室范吉明老师担任主讲。副院长姜亚群、教学与科研处、教学督导员、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数控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听课评课。

本节课选取了具有一定艺术性、趣味性的产品作为加工载体,采用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将平时工作岗位中的工作任务转化成能实施于教学的项目,通过引导学生共同参与设计、造型、加工等教学环节,最终完成产品的加工。课程还采用了“溶胶-凝胶”法,创新了加工工艺,改变了原来较为单一、原始的工艺方法,培养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及自主创新能力。

课后,各位领导专家对本次观摩课进行了全方位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的巧妙构思及丰富内容,发挥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的主动性,充分体现出“理实一体化”的教学内涵。通过此次观摩课互动,不仅对教师教学水平、教学能力有所提升,也将进一步促进“一体化课程”教学模式的深入开展。(数控技术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