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化学工程系举办《分析操作基本技术》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7-11-08 18:14:47作者:热度:


11月2日下午,由学院教学与科研处主办、化学工程系承办的《分析操作基本技术》院级公开课如期开讲。化工教研室叶萍萍老师担任主讲,教学与科研处、化工系系部主任、教学管理员、化工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本次课的教学内容为《移液管、吸量管的使用》,课上,叶萍萍老师应用任务驱动法,结合学生的学习特点和现状进行教学设计,既考虑了技能教学的可操作性,又注重真实工作情景的再现,教学过程由易到难、由简到繁,层层递进。让学生在领到任务时有真实感,在训练过程中有信心,在训练结束时有成就感。

在听评课环节,各位专家评委老师一致认为叶老师的课程备课认真仔细、课件制作精美配合教学使用效果好、教学内容手段丰富、重难点突出、讲解细致到位,注重对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体现了叶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化学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