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化学工程系成功举办《工业分析》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8-06-12 16:52:30作者:热度:

 

6月7日下午,由教学与科研处主办、化学工程系承办的《工业分析》院级观摩课如期开讲。本次课的教学课题是《食醋中总酸度的测定》,由化工教研室谷文娟老师担任主讲,教学与科研处、教学督导员、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化工教研室教师参加听课、评课。

本次课采用了一体化课程教学模式,对学习项目任务的其中一个教学环节进行学习探究。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用案例视频引入本次课的学习任务,分组讨论学习并分别取样进行检测,得出两种食用白醋的总酸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整个课程设计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辅助的原则,充分锻炼学生在任务中主动探究答案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体现了“理实一体化”教学理念。

在评课环节,谷老师完整的一体化教学设计、充分的备课、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听课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本次院级观摩课取得了圆满成果。(化学工程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