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学院召开教学科长和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0 14:56:27作者:热度:

 

6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各系教学科长和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一是部署下学期课务安排工作,二是联院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工作。副院长姜亚群出席会议。教学与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各系教务科长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教科处处长刘立明主持会议。

会上,刘立明详细解读了《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务安排的通知》相关内容,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与执行、下学期课务安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联院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工作作了具体分解与安排。

就下学期排课工作,姜亚群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各专业组织教学、进行教学管理的基本依据,是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纲领性、法规性教学文件,实施性方案是各专业经过认真调研制订的,执行时不得随意修改。在排课过程中教学科长之间、教研室主任与教学科长之间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另外,他还对教学科长和教研室主任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做事要出于公心,教研活动遴选要公开透明,二要尽职尽责,三在系科和教研室要强调教学纪律,四要在系或教研室中积极营造团结、互助、互信的氛围,五是通过教学大赛和教学活动提高教师的教研能力,进而促进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他指出,学校的教学工作是由教科处统一管理,系科服从教科处的统一安排,各教研室是在系主任领导下开展工作,希望大家要理顺工作关系。最后,他对下学期关于学生课程考核评价工作作部署,他强调,学生考核要加强过程性考核,不同类型课程考核项目及占比都有所区别,下学期将出台具体的考核办法,要求各教学科长及教研室主任会后积极思考和总结自己所在教研室学科将如何操作,在下学期座谈会上提出实施性建议。(教学与科研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