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控技术系开设《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8-11-19 17:12:28作者:热度:

 

2018年11月15日下午在12号楼205实训室,任俊恩老师成功开设《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一体化观摩课,此次活动由教学科研处牵头,数控技术系组织,院长朱延华、副院长高恒星、教学科研处、教学督导员、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数控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的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过程中,任老师选取了数控系校企合作生产过程中的真实工作任务,针对加工产品出现波纹现象,任老师带领两位同学分别检查了机床的电气系统和机械系统,最终对机床工作台的进给系统进行拆装及精度检测,从而解决了此次故障,并将此课题引用到实际教学中,让更多的学生充分理解机床的机械传动装置,并为以后生产实习增加实战经验。



课后,各位领导专家对于本次课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充分肯定了这堂课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充分肯定了本次观摩课的构思及丰富的教学内容,借助校企合作案例,任老师通过“边讲边练”等多种教学形式带领学生将实习内容“搬入”课堂教学中,充分体现出“理实一体化”的教学内涵。最后朱院长表示,通过此次观摩课活动,不仅对教师教学水平、教学能力有所提升,也将进一步促进“一体化课程”教学模式的深入开展。(数控技术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