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学院召开教学科长和教研室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10:34:25作者:热度:

 

2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科长和教研室主任工作例会。副院长高恒星出席会议。教学与科研处处长刘立明主持会议。

会上,刘立明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在学院开学大会讲话中的一些新思想、创新理念以及与教学相关的工作要点,然后总结了2018年学院的教科研成果,有针对性地总结了各教研室的工作成绩与不足。随后,他部署了本学期教研室的重点工作:一是2019年省市教学大赛项目;二是省市职教技能大赛;三是联院教材评价;四是提早做好学院第十四届技能节的准备工作。

高恒星首先听取了各系教学科长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汇报与意见。接着,他对到场的各位教学科长和教研室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理顺思想。高恒星指出,大家都是学院教学工作的管理者,学院的教风、学风的好坏与大家的工作相关,不能做冷眼旁观者;二是要树立信心。对年轻教师要加强培养,多关心、多重用青年教师,发挥年轻教师的工作热情。对学生要宽容,学会“雕琢”,创造成就感。三是要有新举措。新学期教学工作要求和工作量会有所增加,希望大家有问题多沟通、多理解。他还对近期的教学工作以及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期工作主要有:学院教务管理系统,专转本报名,技能大赛训练以及“开放课堂”;本学期主要工作有:学院技能节、技能竞赛、分层教学、核心课程、新型学徒制、19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制定、高技能人才项目、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教科研论文和课题、系科培训创收等。(教学与科研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