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汽修专家进课堂 校企合作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9-10-19 15:20:59作者:热度:

 

10月14日上午,学院21号楼一楼汽车钣喷实训车间里,汽车维修专业的同学们正在上专业课。与以往不同的是,授课的老师是来自江苏盛行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壮强先生



壮强先生曾多次获得汽车钣金省级技能大赛第一名,国家及技能大赛前三名。课堂上,他以一块损坏的汽车门板为切入点,结合他多年来的企业实践经验,为学生呈现了精彩的汽车钣金全过程。实践操作中,壮强先生与同学们在课堂上展开了热烈讨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各种问题和困惑。课后,壮强先生就汽车钣金知识与几位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企业专家进课堂”的顺利开展,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学校教育对接现场教育、校企联合育人的具体实践,也是学院针对汽车维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企业的需求,对专业教学改革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对促进校企招生招工一体化、落实校企师资双向交流、加快汽车维修专业人才培养步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曹步德/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