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机械工程系举办《汽车车身部件拆装》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1-28 11:21:23作者:热度:

 

2019年11月27日下午,由机械工程系樊志强老师主讲的《汽车车身部件拆装》院级公开课在22#整车实训中心开讲,今天授课的课题是“汽车雨刮系统的拆装”,机械工程系何玉军主任、各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对该课题感兴趣的老师前来听课、评课。

“同学们好!”“老师好!”声音洪亮的师生问候拉开了本次课的序幕,课堂上,樊老师从实际应用出发,讲解了雨刮系统的功能和组成,通过实例吸引了每一位同学的兴趣,他充分结合多媒体演示、师生互动式示范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可以“一边看、一边想、一边做”,较轻松的理解和掌握了本次课程的重点、难点知识,同时还更大程度的发挥了学生的主观性,激发了学习兴趣;最后,通过小组实操环节对技能水平进行了演练和提升。

在评课环节,各位专家评委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们认为本次公开课的授课形式新颖、教学手段丰富多彩,充分发挥了学生在课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曹步德/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