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控技术系成功举办院级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15:42:06作者:热度:


 

6月12日下午,由教务处牵头、数控技术系承办,王华荣老师在液压与气动实训室给大家开设了一节《节流阀的应用》院级观摩课;高恒星副院长、教学科研处、系部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数控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了听评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学做用一体化”、“工学一体、产教融合、教研产销一条龙”全体师生喊着激情响亮的口号进入了课堂学习,首先王老师介绍为某公司生产的液压升降平台进行技术改进项目情况,要求同学们利用现有知识基础,按照液压传动行业标准和工艺要求,通过设计→审核→试验→投产等工业设计流程,以小组竞赛形式,完成液压升降平台的液压系统改进以及油路试运行,在实践操作中让学生深刻理解节流阀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充分检验了实践出真知;最后在胜出选手的获奖感言中,轻松愉快的结束了今天的课程。

评课环节中,听课专家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充分肯定了王老师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中,既提高了学生的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也有助于培养新时期所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王老师能将我院的液压课程真正开设成“教学一体化,服务一条龙”。(张明明供稿)

学生正在根据教学要求进行分组操作,验证自己的设计方案

评课环节认真而又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