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控系教师不负期望为企业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6-15 16:45:48作者:热度:


 

日前,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接到上海塑顶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感谢学院数控技术系教师张政为其攻克了加工技术的难关——利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帮助企业解决了“汽车轮胎预装定位器”加工中过热弯曲变形以及“后悬挂搭载环线壳体”加工中产生中震动的生产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加工生产效率。

上海塑顶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汽车、半导体行业零配件的设计与制作,主要合作企业有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奇瑞捷豹路虎、铃木汽车等国内主流汽车制造企业,同时与日本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东京电子”有着紧密合作关系。

四月中旬,该公司接到广汽丰田公司订单,加工“汽车轮胎预装定位器”以及“后悬挂搭载环线壳体”产品两套,之前该公司也加工过类似的产品,但是加工报废率极高,耗时太长,生产效率低下,于是公司副总就想起了一直有着校企合作联系的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数控技术系。紧接着,副总联系数控技术系领导,安排张政老师乘坐高铁第一时间赶到上海企业,着手研究解决问题。

 

加工过程中记录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通过四个昼夜的不停奋战,加工中遇到过热弯曲的问题以及薄壁件切削震动问题,被张政老师运用丰富的数控加工经验及熟练的CAD/CAM软件使用技巧一一解决,极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为企业创造了的经济效益。

 

 

 

此图片是张政老师在赶赴上海的高铁上设计的夹具模型草图


通过与企业的接触交流,我们老师学到了企业相关生产技巧和经验,了解了企业急需的专业人才方向。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对教学内容与企业生产一线要求紧密结合将起到很好作用,促进指导和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帮助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增强竞争力。(数控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