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机械工程系举办《汽车涂料基础认知》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6-22 08:21:10作者:热度:

6月17日下午,由机械工程系樊志强老师主讲的《汽车涂料基础认知》院级公开课在22#整车实训中心开讲,此次授课的课题是“喷涂前的遮蔽”,机械工程系主任何玉军、教学科科长李拥军及机械教研室全体教师、汽修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课堂开始,樊老师以汽车表面损伤实例引出了本次课题,讲解了汽车喷涂前不做遮蔽带来的后果,从而布置今天的教学任务---喷涂前的遮蔽,吸引了每一位同学的兴趣。课程中,他充分结合多媒体演示、实物演示、师生互动式示范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可以“一边看、一边想、一边做”,较轻松的理解和掌握了本次课程的重点、难点知识,同时也更大程度的发挥了学生的主观性,激发了学习兴趣;通过小组实操环节对技能水平进行了演练和提升,过程中充分融入了7S理念;最后通过成果展示、互测互评、教师点评完成了教学任务的效果反馈。

在评课环节,各位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们认为本次公开课的授课形式新颖、教学手段丰富多彩,充分发挥了学生在课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陆蕊/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