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控技术系成功开设《对数的运算》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2-15 08:31:22作者:热度:



2020年12月10日下午,由数控技术系承办,数学教研室陈会老师主讲的《对数的运算》公开课,在14号楼407教室成功开设,数学教研室和数控教研室的老师参加听课评课。

对数的运算是指数运算和对数的定义及性质的延续,也是后面继续研究对数函数的基础。本节课,老师带领同学们首先复习了对数的定义及性质和指数运算法则,用转化的思想引导学生对对数运算公式进行证明;其次对公式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指出容易产生错误的点地方,帮助学生理解、掌握公式;最后运用对数的运算法则求解相关的对数运算。针对有的题型不能直接用公式时,老师积极引导学生思考通过化简、变形、约分等方式进行求解,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整个教学过程中,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双边互动,课堂效果显著。

课后,全体老师参加评课各位老师细致点评,谈感受看法,提出不足之处。大家一致认为这节课课前准备充分,课堂实施到位,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明显,是一节成功的公开课。(数学教研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