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技能节教师教学基本功PPT制作项目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8 17:09:24作者:热度:

根据学院现代信息技术的建设和发展要求,推动信息化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着力提升教师PPT制作能力, 5月19日下午,第十五届技能节教师教学基本功-PPT制作技能竞赛在16号楼2楼机房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学与科研处组织,学院14个教研室报送的40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按照比赛要求,由教科处现场发放“2021年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及素材,要求参赛选手在90分钟内现场制作完成PPT作品。40名参赛教师展现出扎实的PPT制作基础,充分运用各种制作技巧,如目录导航、路径、超链接、美术字、自制个性模板等,作品整体水平较上一届有大幅提升。

评委从PPT幻灯片的主题、构思、数量、技巧运用、整体效果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最终,数控教研室范吉明荣获一等奖,计算机教研室马玉闯和杨婷、商贸教研室朱敏荣获二等奖,数学教研室陈会、商贸教研室张巧梅、化工教研室谷文娟、电子电工教研室贺景霞、机械教研室郭丹、语文教研室徐旭荣获三等奖。

本次PPT制作竞赛,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自我展示的平台,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党史学习效果推动学院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