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15:11:05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6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信息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马小山院长、教务科科长、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商贸教研室主任以及学院骨干教师参会,会议还邀请了校外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论证会分两大专业进行:计算机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组和电子商务(移动商务方向)/会计(金融商务方向)专业组。会上马小山院长提出人才培养方案是组织教学、培养人才的纲领性文件,是专业教学行动指南,具有方向性、引领性作用。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是否规范性、科学性,人才培养方案能否深入彻底地得到贯彻执行,不仅事关人才培养的质量,也影响着学院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水平。



孙步鲜科长、李智老师、张巧梅老师和共建单位就编制依据、编制过程、平台支撑和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专业方案汇报。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拓宽了学生培养的教学思路,为我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和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文字:郑玲玲 | 摄影:史耀广 | 编辑:胡天琦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