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专业课教师进企业实践 提升“双师”素质
发布时间:2021-07-19 12:09:20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智能制造学院组织20名专业课教师,利用暑假时间,到江苏鑫力机械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开展为期10天的企业实践锻炼。就机械加工、机械设备检测与维修、电器装配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更好地结合,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企业的领导为教师们进行了车间安全操作规范的培训,并为老师们一一指派了带教师傅。老师们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克服路途比较远的困难,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遇到问题积极主动地请教师傅,虚心接受工厂管理人员的指导和要求,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每天工作结束之后,都会在一起记录下一天的实践内容,并交流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





虽然连日高温,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不减,经过企业实践,老师们接受了企业先进技术的系统培训,同时接受了企业管理理念,感受了企业的浓厚文化,在后阶段的实践中,我们将继续带着任务,深度融合企业,收集、接受新技术,为提高专业教学质量继续探索前行。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朱海燕 | 摄影:孙宝江 | 编辑:李爽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