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环境工程学院张军老师开设校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05-24 15:44:48作者:热度:

5月12日上午,由教科处组织、环境工程学院主办的张军老师《气相色谱分析仪》校级公开课在16号楼405举行。副校长高恒星、教科处领导、环境工程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科长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的听课和评课。

《气相色谱分析仪》是《化工仪表及自动化》课程中成分分析仪表中一个重要内容,具有较高的教学价值和研究价值。通过该课程学习,向学生普及化工分析仪表的基本知识,为后续的仪器分析系统化学习打下基础。在授课过程中张老师运用了启示法、小组讨论法、举例讲授法、读书指导法、图例展示法、视频演示法等多种教学手段,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学生收获较大。




张老师首先通过提问开始教学之旅,运用视频教学导入新课,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踊跃发言,通过一个个问题引导学生思考,推进教学进行,到学生展示阶段,学生自己归纳教学重点“色谱的分类”,真正做到让学生动起来,老师进行相应点评。最后,总结阶段学生自己总结本节课教学内容和知识重点,真正达到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效果。

信息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文字:张军 | 图片:俞国亚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