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学校开展《课题研究报告写作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8 09:21:33作者:热度: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课题研究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助推器,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专业发展,有效提高教师的课题研究能力,5月6日下午,由交通工程学院主办的专题讲座《课题研究报告写作方法与技巧》在16号楼多功能厅开展。本次讲座由王公平教授主讲,副校长高恒星主持。

王公平教授借助优秀课题案例和典型错误案例,从课题分类、课题研究前准备、选题与题目、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国内外文献综述、研究方法和研究的主要框架八个方面,深入浅出、提纲挈领地讲述了课题研究过程与注意事项。他大方地分享了自身课题研究的经历感悟和课题编写的规范模板,让参加讲座的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如何做好课题研究,大大地提高了老师们对课题的认知。

副校长高恒星对王公平教授的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地传经送宝表达了感谢。他剖析了以往学校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并指出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是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之一,大家应该通过积极系统的学习去提升自身的教科研能力。王教授讲述细致,重点突出,体现了我校教师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本次讲座对学校的教科研发展和教师的专业成长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教学与科研处

文字:陶璇 | 摄影:陶璇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