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环境工程学院赴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30 19:45:38作者:热度:

2023年10月18日,我校环境工程学院(淮扬菜学院)院长马小山带队参加淮海经济区技工院校协同发展合作联盟活动,主办方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参与校有山东济宁技师学院、安徽宿州技师学院及我校。本次联盟活动主题为烹饪专业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观摩与交流研讨。现代服务学院教学科长刘文勇、烹饪教研室主任芮明、淮安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王斌、专业教师刘美仑同行。

上午,全体老师观摩徐州技师学院商贸旅游学院烹饪教研室主任、江苏省烹饪大师、徐州市五一创新能手、中式烹调高级技师黄懿主讲的基础冷菜制作课程中拌制类冷菜制作中的一个微任务:皮蛋豆腐的制作。下午,在听取了黄懿老师示范课的教学设计思路后,大家各抒己见,马小山、刘文勇代表学校分别作了点评。徐州技师学院商贸旅游学院副院长李唐介绍了烹饪专业一体化教学改革的历程,商贸旅游学院院长张涛分享了专业发展思路与目标,其他各校代表也对本校工学一体化改革开展的情况、经验、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探讨。

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校际间的了解,促进了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加强了我院烹饪专业教师对工学一体化课程教学实施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推进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文字、摄影:刘美仑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