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重技能突出特色 看大赛彰显实力
发布时间:2014-04-09 17:04:32作者:热度:

——我院在2014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3月28日,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南京隆重开幕。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人社厅、住建厅、交通厅、农委、文化厅、卫生厅、旅游局、总工会、团省委、妇联等14个部门共同主办;来自全省职业学校学生、教师、职工共计5052名选手参加15个大类70个项目的角逐。本届大赛,我院共派出9名学生、17名教师参加16个项目比赛,最终高吉林老师荣获数控铣加工技术教师组第一名,张政、张积明、高阳老师获得教师组数控综合加工技术团队二等奖、武砚芳老师获得会计电算化项目二等奖、王清老师获得艺术设计平面方向项目二等奖、卜永杰获得装配钳工二等奖,张巧梅老师获得手工帐项目三等奖、沈海官获得高职组学生装配钳工三等奖。通过此次大赛,再次展示了学院的教学实力和办学质量。

在这次技能大赛备赛过程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组织参赛选手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精心准备、认真训练。参赛前,院党委书记张国兴 、院长雍自成都来到实训中心看望慰问备战选手,鼓励他们不畏强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平时训练成绩。赛场上虽强手如林,但选手们沉着应战,发挥出色,最终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乃至为淮安赢得了荣誉。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环境优美、师资优良、设备先进、管理一流、质量领先”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奋斗目标,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德技并重、一专多能”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学院以各类技能大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注重师生技能培养,打造专业特色品牌,在全国、省、市技能大赛和创新大赛中有500多名师生获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技能人才,为淮安社会经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宣传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