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省级教学名师——陆卫平
发布时间:2017-12-30 11:11:22作者:热度:

一、陆卫平同志简介


1985年7月毕业于扬州大学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2002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高级讲师、钳工高级技师、网络课件设计技师;《钳工工艺与技能训练》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机械设备维修》省级示范专业负责人。

自1985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三十多年来,先后承担了机械制造、计算机应用、机械设备维修、汽车维修等专业近二十门课程的教学。

自2000年以来,先后担任机械教研组、计算机教研组、数控教研组、制图教研组组长、制图教研室、机械教研室主任,主持相关专业和课程的教学研究工作。2010年负责《钳工工艺与技能训练》省级精品课程的研究与创建,并于2011年获批;2011年负责《机械设备维修》省级示范专业的创建,并于2013年获批。

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改革传统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将多媒体技术应用于教学,对计算机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先后完成了五门课程多媒体课件的设计与制作。发表《运用多媒体技术提高<机械制图>教学效果》、《多媒体课件的合理设计与使用》等论文六篇;参与编写出版教材三部、副主编出版教材一部。

自2005年以来先后指导了十一位年轻教师,使他们尽快适应了教学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能独立地完成教学任务;开设公开课(讲座)九次(其中一次市级公开课),对学院教师教学过程的规范化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

2010年参加省联合技术学院组织的说课程比赛获二等奖;指导师生参加省、市技能竞赛7人次分别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