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省级专业带头人——张义端
发布时间:2017-12-25 10:47:54作者:热度:



张义端同志个人简介:

张义端,男,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工艺专业,高级讲师。江苏省专业带头人,化学检验工技师,化学检验工考评员。

主要从事化工类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及教科研工作,在教学上承担十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讲《无机化工生产技术》、《合成氨》、《化工原理》、《化学工艺》、《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等课程,同时承担化工类专业学生的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以及毕业答辩的指导工作。经常参加社会培训工作,先后多次为实联化工、安邦集团、万邦香料等企业的职工进行培训。

在省级以上刊物先后发表了《项目教学法在化工原理教学中的运用》(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化工原理教学的课堂设计》、《浅谈提高职业学校“化学”课堂教学效果》等多篇论文,完成了应用化工专业实习指导书----《合成氨生产》、《烧碱》、《无机化工生产技术练习》、《化工原理实验指导书》等校本教材的编写。

自工作以来,多次获得单位和上级部门的表彰。2003年获得淮安市优秀青年教师,2009年被授予淮安市职业学校“创新大赛”先进个人,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