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院组织文明教室和文明宿舍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16:25:26作者:热度:

 

11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了文明教室和文明宿舍观摩活动。各系派出教师代表,一起观摩了评比中获得奖励的部分教室和宿舍,参加观摩的班主任在获奖的教室和宿舍认真学习找出亮点,有的老师还拿出手机拍摄文明教室和文明宿舍的环境布置。院长朱延华、副院长史爱民一起参加了观摩。


 


观摩结束后,史爱民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生工作处组织此次观摩活动,旨在促进系与系之间、班级之间、班主任之间找到差距,互相交流,学习先进,比学赶超,达到以评比促进提升管理水平的目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要找好落脚点,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学生养成教育要善于从细节入手,宿舍里学生的牙缸、水瓶如何摆放,毛巾浴巾如何悬挂,班级如何布置,细节虽小意义重大,扎扎实实抓好每个细节,就可以不断推进管理工作上台阶,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朱延华指出,这项活动开展的很好,有利于大家了解情况,推进文明教室和宿舍建设工作。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育人这个大目标,大家要借助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良好的基本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这项工作大家还要坚持下去,一要认真抓,抓起来,要真做,做真,要把现有的制度执行好,现有的文化继续发扬。二要坚持不懈抓,常规教育必须常抓不懈,逐步地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天长日久就一定会有变化,一定会有效果。三要勤于观察思考,要找出有意义的、符合学生特点的、符合学校文化特点的示范性活动,成为学生工作中常态性的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塑造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院还将制度化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加强考核评比,希望各系部高度重视运用此次观摩活动的成果,对照观摩的样板宿舍、教室,为其他宿舍、教室找出差距,明确目标,定出计划,从小处、细处着手整改提升,尽快提升全院学生生活、教学场所的规范管理水平和文化育人氛围,推动学院常规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学生工作处/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