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院常规班会示范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1 15:10:45作者:热度:

 

11月20日下午两节课后,由H17501化工高职班班主任徐海老师开展的常规班会示范课在16号楼51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示范课是我院新教师入职培训的组成部分之一

本次班会示范课从上周回顾、一期一语、本周工作三方面开展。在上周回顾部分,徐老师提出了上周常规工作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同时还针对期中考试进行了总结,引出了本次班会课的一期一话主题——“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徐老师通过两个问题帮助学生回顾初心,针对学生目前的学习状态进行了分类,用前几届学生的成功事例来为学生树立榜样,要求学生尽快确立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徐老师还分别给三类学生送了忠告:“给正在奋斗的你——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你”,“给略觉失意的你——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给正在迷茫的你——每天进步百分之一”,希望同学们都能熬下去——“熬得住,出众;熬不住,出局!”。最后,徐老师布置了本周工作,并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班会课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给听课的新老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化学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