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法制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11:02:36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培养学生的法制观念,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遵从法制精神,争做文明技师学子,3月7日下午,学院学生工作处诚邀淮安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查处李贝贝检察官,为2018级全体学生做《法制护航成长》主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检察官首先通过视频短片为学生讲解明确违法和犯罪这两个不同的概念,然后围绕学生容易涉及和诱发的校园欺凌、网络犯罪、毒品犯罪三个方面重点,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为教材,向学生传授了法律法规知识,并指导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场报告会为学院学子提供了一场生动的学法懂法守法教育,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表示要做文明守法人。(学生工作处/文、院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