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组织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10:39:55作者:热度: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建设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给青年学生打造一个回溯经典的知识平台,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深入实践,奉献社会,近期学院学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新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在职教战线辛勤耕耘四十载、有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经验的朱海松老师主讲。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报告会上,朱老师带领参会全体师生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赶走日本帝国主义、打败国民党反动派的筚路蓝缕奋斗历程,历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自力更生发展经过。他还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解读了华为事件、乱港事件背后的成因,指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颠簸不破的真理。

最后,他指出:爱国是一种情感、一种精神、一种思想,也是一种规范,同学们要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效国之行,当前职业教育方兴未艾,选择职业学校就读就是报效祖国,学好知识掌握技能成为一名大国工匠就是最好的报效祖国。报告会上,朱老师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一次次热烈的掌声。(禹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