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追逐心中最亮的那颗星 继续前行——记电气工程系D16501班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09:02:14作者:热度:

 

习近平总书记说:“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电气工程系D16501班自今年4月开展创建“周恩来班”活动以来,全班同学达成共识,坚定的把周恩来做为自己一生追随的明星。

为了深入学习、感悟恩来精神,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2019年10月16日下午,D16501班全体同学统一着装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同学们首先来到纪念馆主广场,拾阶上行进入主馆,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



走进陈列馆,全体同学佩戴上自动感应讲解耳机,边听边看。在“求学立志——为了中华之崛起”部分,同学们了解了周恩来的求学之路,当看到周恩来南开学校部分学习成绩和南开校中作文时,同学们无不感慨周恩来年少时就能立大志,努力学习。站在一面横匾上镌刻着容止格言的镜子面前,同学们自省其身,照一照镜子反思自己是否做到了仪容与举止的规范。在“艰苦奋斗——为了新中国的诞生”部分,墙上的一副字触动了同学们。“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这是周恩来确立共产主义信仰后昭告友朋的誓言,也是他一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同学们通过这看似朴素浅白的一句话,感受到了周总理对于信仰的坚守与忠诚。在“鞠躬尽瘁——为了祖国的昌盛”部分,同学们通过照片、实物、历史资料感受到了周恩来为新中国建设事业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甘于奉献、不求索取的人格魅力。在“风范长存——为了永远的怀念”部分,同学们了解到了周恩来一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奉献一生的丰功伟绩。



走出辅馆,同学们在广场铜像下驻足,面对面带微笑的周恩来总理铜像,刚刚看过70周年国庆阅兵的同学们不禁感慨,这盛世如您所愿。站在铜像下,同学们手举国旗与总理铜像拍照留念。最后在仿西花厅,同学们看到周恩来总理生前工作、休息和会见国宾的场景,进一步感知了周总理勤政爱民、克己奉公、鞠躬尽瘁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



回程路上,同学们还热烈交流今天的所见所思。作为淮技师的每一位学子,都应坚定的把周恩来做为自己一生追随的明星,不断的学习、感悟恩来精神,汲取前行的力量;时刻铭记“崇德尚技,敬业笃行”的校训,践行恩来精神,学好知识、练好技能,将来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新时代工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爽/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