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化学工程系学生志愿者社区结对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11-19 14:34:59作者:热度:

 

为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6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化学工程系H17502班级师生共25人走进淮安市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办事处桃花坞社区参与小区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同学们从2点开始,分队合作,认真清理路面垃圾、捡拾绿化带、草丛中的白色垃圾,铲除小广告,干劲十足,齐心协力让路面环境变得洁净,体现出淮安技师学院学子的认真作风。



这个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多,才终于把整个路面清理干净,道路旁的居民看着学生的认真劲儿,纷纷点赞,大家还苦中作乐,在一起集中对比自己的劳动成果。在回程的路上,大家还自觉的将路边摆放杂乱的车辆进行整理,同心协力帮一辆掉链条的公共自行车修好,这体现了淮安技师学院学子吃苦耐劳、爱动手、爱钻研的精神。

同样在这天下午两点,H19501班的22名师生前往柳树湾街道办事处西郊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

在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安排下,志愿者们来到大河新城小区。同学们分成两批,一部分同学拿着劳动工具将小区墙上、电线杆及主干道上的小广告清理干净,还有一部分同学进行小区环境的整治。同学们都能够发扬吃苦精神,不怕脏不怕累,除了清理表面上的垃圾外,还将角落里的不易发现、打扫的垃圾清理出来。



    此次活动开展得比较顺利,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一起劳动,为保护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提高了大家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让志愿者体会到志愿服务的精神,提高了大家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积极性。(朱海娟、刘文华/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