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12-05 17:03:18作者:热度: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学院开展了以“践行一二·九精神,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系列活动。通过签名仪式、校园之声、黑板报评比、晨读、主题班会和文艺汇演等活动,让同学们重温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



12月4日,弘扬一二·九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汇演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副院长史爱民、学工处处长禹军、学工处副处长金晶、学工处副处长叶晶晶、各系团总支书记、部分班主任代表及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晚会上,史爱民代表学院对本次系列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纪念一二·九运动,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同学们将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崇德尚技、敬业笃行”的校训自勉,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风中,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永存感恩之心、永保阳光心态,把发奋学习作为最重要、最具体、最有效的爱国行动。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回望历史,不忘国耻;珍惜时光,练就技能;展望未来,牢记责任。





本场演出共筛选了十三个节目,院广播站的集体诗朗诵《纪念一二·九》,以圣洁的诗歌缅怀那段血与泪写成的历史;电气工程系舞蹈队的舞蹈《九儿》,用妙曼的舞姿演绎坚韧的品质,唯美动人征服全场;话古译今话剧社的小品《让座》,更是发人深思,让大家在笑声中,懂得了道德绑架的可怕,并让大家明白包容体谅的重要。晚会同时宣读了《关于发展孙子豪等新团员的决定》,36名新发展团员面对团旗,高举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并对在本次晚会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节目以及在本学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社员、播音之星、优秀干事和优秀社团进行了颁奖。



晚会结束了,但我院纪念“一二·九”运动的系列活动还在继续;我们对先烈的敬仰还在继续,永不淹没;我们对先烈的思念还在继续,永不淡漠!让我们齐心协力,并肩同行,为建设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陈婧/文,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