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成功举办“自信 自强 立言 立行”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15:11:58作者:热度:



 

为落实学院“自信自强 立言 立行”主题教育活动,由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电气工程系承办的主题班会评比活动在院报告厅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5日、26日下午,各系推选出的班级进入院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D19502应用电子班主任薛营、J19504高铁班主任荣慧敏获得一等奖,H17502化工班主任刘文华、S18503复合班主任谢青青、X18502多媒体制作班主任沈浩获得二等奖。12月4日,学院将开展院级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届时全院班主任将到场观摩学习。






五节主题班会,都围绕“自信 自强 立言 立行”主题,各有亮点,精彩纷呈。沈浩老师主题班会题为《为梦想插上翅膀》,通过看影片、分组讨论、研究成功人士发展历程、分享同学成长经历,得出结论:要实现梦想,必须具备坚忍不拔的毅力,扎实广泛的功底,永不言弃的信念和追求极致的态度。谢青青老师主题班会题为《做德才兼备的技师学子》,通过细析“德”和“才”,每名同学在签名墙上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重温“少年中国说”,激励大家“幸福都是自强不息奋斗出来的”!刘文华老师主题班会题为《自信从悦纳自己开始》,她带同学们从轻松愉快的小游戏开始,通过心理测试、性格分析,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并勇敢自信地说出来,从而做到“改变能改变的,接收不能改变的”,悦纳自己。荣慧敏老师主题班会题为《自信自强 立言 立行》,她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衡水中学一位同学的励志演讲,邀请五位同学谈出一些励志人物:阿甘、保尔柯察金、海伦凯勒等名人事迹观后感,一起聆听谷彩香同学《自信自强阳光成长》、夏盈同学《自信使我成长》、戴影同学《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演讲,然后每名同学说出一句激励自我和同学的名言警句。薛营老师主题班会题为《自信打开成功之门  自强成就成功之路》,分组派出代表,每组介绍一个自信自强的励志故事,通过话剧小品演绎一位迷途知返的学生,全班同学分组讨论,为其出谋划策,指引走向成功的前进方向。

本次主题班会切实增强了学生学习、生活的信心、动力和活力,明确了学生们的个人成长进步的方向、目标和路径,引导和促进同学们常态化积极学习、勇于实践、健康生活、快乐成长,为创造出彩人生奠定坚实基础,得到了学生、家长、各系班主任及领导的一致好评。(学生工作处、电气工程系/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