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机械工程系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5:47:41作者:热度:

又是三月好时节,淮安技师学院的学子在微温的初春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机械系在开学第一周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同学们利用晚自习和班会课时间看雷锋电影、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很多同学在深入了解雷锋的事迹后,都为之动容,深受雷锋故事感染。有的同学表示,如今的生活条件比雷锋所处的时代好太多了,我们每个人都比雷锋拥有更多、更好的资源,不看相关电影不读相关故事,我们都忘了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把一切都想成了理所当然。如今社会、国家赋予我们美好生活,我们更应该懂得感恩、回报与付出,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懂得了这个时代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祖祖辈辈心血甚至以生命为代价的累积。动容之外,更要在行动上传承祖辈的无私奉献精神,身体力行,热爱国家,服务社会,做好新时代雷锋传承人。(田晓/文、图)